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教务处举办基于教学云平台的“金课”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应用培训会

时间:2019-04-19浏览:847

教务处举办基于教学云平台的“金课”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应用培训会

培训会于417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知明楼1-105教室举行,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蒋爱民博士受邀作“金课”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应用主题讲座。我校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各学院教师代表、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有关人员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杨发福副处长主持培训会。

蒋爱民教授结合“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需要,阐述了在线“金课”的内涵、应用、建设与发展建议,并以自己主持的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畜产食品工艺学》为例,详细介绍了课程在教学平台上建课、开课、运行和管理模式,并就共建共享移动混合式教学应用模式进行了演示,通过教学平台手机移动端APP,与在座的教师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翻转课堂教学,通过移动端与老师们进行随堂点名、课程学习、讨论互动,深入浅出阐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对我校教师利用教学云平台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启发很大。另外,蒋爱民教授还分享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评审经验,交流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指标和申报书常见问题”等内容。

杨发福副处长在总结中指出,蒋爱民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很大、分析透彻、指导性强,对学校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应用具有借鉴意义,有利于提升我校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并进而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