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我处召开2014年若干学科竞赛组织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4-12-03浏览:855

 我处召开2014年若干学科竞赛组织工作协调会

协调会于11月21日上午在旗山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林峰森副处长主持会议,软件学院院长姚志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守辉、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瑞荣及副院长吴怡、三个学院团委书记(赛事具体联系人)以及实践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林峰森副处长首先通报了学校2014年六项学科竞赛工作情况,肯定了相关比赛取得的成绩,指出学科竞赛之于学生创新实践、人才培养和学校高水平大学显示度的重要意义,并就更好地推动学科竞赛的组织和指导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有大局意识、学校观念。赛事承办单位要有代表学校组织参赛而非学院行为的大局意识,做好赛事的组织协调工作。二是要同等对待、平衡推动。同一学院承办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赛事,学院要同样重视,统筹兼顾,不能厚此薄彼,不要顾此失彼。三是要健全机构、高效运转。各学院在成立相应的赛事组织机构的同时,还应组建由专家或赛事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及指导团队,两个机构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有效工作。四是要合理开支、提高效益。应根据赛事的组织形式及特点把竞赛经费花在实处,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五是要树立典型、营造氛围。赛事承办单位要积极树立典型,营造氛围,总结成果,交流经验,提高竞赛组织管理水平。

参会学院对以上意见表示认同和支持,同时围绕如何更好地提高竞赛的组织与管理作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