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心理学院举办2015级教育实习汇报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8-12-27浏览:873


1226日下午,以“心之所向,逐梦远航”为主题的心理学院2015级教育实习汇报暨表彰大会在美术学院106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汇报暨表彰大会邀请了教务处杨发福副处长、教务处实践科史柳萍副科长,以及校外各实习基地校领导及实习指导老师20余人。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老师,以及2016级、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孟迎芳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本年度实习的基本情况。本次实习共63名学生,分为9支实习队,在福州市区具有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的3所高中、3所初中以及3所小学开展实习工作。历经18周的教育实践,实习生们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实习校领导老师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随后,各个实习队通过精美的课件与精彩的演讲,分享了他们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主题活动、日常咨询等各类实习工作中的体验。例如,福州三中实习队介绍了他们“多年级、多主题、多形式”的团辅和心理咨询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类型的实习活动,也体会到了当教师的不易。福州高级中学实习队将剧情融入课堂,让教与学更具代入感、体验感和游戏感。此外,各实习队也分享了他们在实习过程中收获的成长、喜悦与进步,以及对未来从事教师职业的期许与渴望。

汇报结束后进入到颁奖表彰环节。本次共表彰优秀实习生14人,校内优秀指导教师3人,以及实习校优秀指导教师9人。优秀实习生代表吴万辉同学、校内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郭明春副教授以及实习校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蔡超群老师(鼓楼区教师进修校心理教研员,鼓楼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站长)依次发表感言。

最后,连榕院长对本次实习汇报会进行了总结。连榕院长首先对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2015级学生表示祝贺,也对为本次实习工作提供支持与指导的实习单位及校内外指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连榕院长表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中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是对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验。通过教育实习,学生教育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既巩固了从教理想,又强化了专业认同,更展示了我院师范生培养的优异成果。希望未来可以通过加强合作,为心理学专业师范生的实习实践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输送更多的优秀学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