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我校召开2019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经验交流与立项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03-18浏览:639


会议于3月15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教务处负责人、2018年省级和2019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及团队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我校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主要负责人物理与能源学院陈水源教授、郑勇平副教授和心理学院孟迎芳教授作经验交流,他们结合项目实例从文件政策解读、项目选题设计、团队人员队伍、项目资金支持、技术开发合作、工作时间进程等方面,详细分享了理工科、文科项目建设与申报经验技巧,并就申报的一些关键环节同与会老师作深入交流。

会上,教务处林伟川副处长指出,2018年我校获批两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学改革卓有成效,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推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学校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手段。他强调,面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新使命,要始终关注信息化时代下学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实验教学资源呈现方式,综合应用多种高技术手段,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提高教学水平。杨发福副处长作总结讲话,部署了2019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要点,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该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自2017年国家启动该项工作以来,教务处认真筹划、积极推进,着力打造精品项目,现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3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8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