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教在师大  基地建设

我校召开2010年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0-08-27浏览:412

我校召开2010年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

我校2010年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于日前召开。李敏副校长,学校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等5个相关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点项目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济学、汉语言文学、地理学、体育与艺术学等4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涉及6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各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交流了主要做法和有益经验,提出了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谋划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方案。学校办公室、学工部(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基地的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李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基地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各基地的招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比较和深刻的分析,要求各基地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推动招生改革,建立与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招生模式,争取更好的生源。她要求,各基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网站建设和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基地的吸引力和美誉度。她强调,“一年一次”的总结工作和“两年一次”的评估工作,是基地建设过程中自我发展、自我管理、自我要求的重要体现,必须坚持做好。最后,李敏结合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阐述了加快拔尖人才培养的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要求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等5个相关学科尽快启动拔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并与基地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形成“两翼推进、突显中间”的我校拔尖人才培养格局。

    会议对在20072009年(两年一次)校内基地评估中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名的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地理学基地、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体育学)进行了表彰奖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