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利用可视化网络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14-05-09浏览:640

 教研活动于5月7日在旗山校区知明楼举行。教务处副处长林双泉,校教学督导尤永隆、许国强、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建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玉辉、副院长苏玉萍、教师代表王清萍、李家兵,李琳琅,佘晨兴,翁秀兰、潘一晖、罗永晋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会议由副院长苏玉萍教授主持。与会教师先后观摩了上课教师钱庆荣《废旧器件拆解技术与利用》和罗永晋《环境工程原理》的教学片段。陈建新教授对教师上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青年教师如何上课,如何吃透教材、如何讲些学生应该知道但教材里却没有的知识进行了分析,同时对青年教师进行了鼓励,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与会教师普遍认为:两位教师上课精神饱满、教学内容娴熟、能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

苏玉萍教授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一是根据教学内容适时设置互动环节,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二是在教学过程中,适当地将板书与多媒体使用相结合,提高教学的效果;三是注重主讲课程与专业其他课程的衔接,灵活使用教材设计教学内容。

会上,林玉辉书记对学校提供优质的教研活动场所表示感谢,同时建议青年教师要多来观摩以提高自己。林双泉副处长希望广大教师一要端正态度,学校是以教学为中心,不能为了教研而教研;二要重学习,通过这种形式要不断发现不足,不断学习以提高教学质量;三要重效果,通过这种交流平台,要达到师生共同进步的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