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12浏览:2049


各学院:

临近期末,为规范考试管理,保障考试秩序,现就加强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

1、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福建师范大学本专科生考试违规认定办法》(师大教[2013]37号)(见附件1,特别要向学生强调不得携带与考试有关的材料和手机等电子存储设备进入考场。

2、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教育学生要诚实做人,诚信考试,提高遵守考纪、端正考风的自觉性,不违纪、不作弊。

3、注重发挥“免监考班级”在学风、考风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强化学生践行承诺的意识。

   二、强化监考教师工作规范

1、要集中对监考老师进行强调布置,要求监考人员在开考前十分钟必须到达考场,在考前应提醒学生清理考场并宣读《期末考试考场规则》(见附件2),强调考试的有关纪律和要求。考试开始后要逐一核查学生身份,对没有携带证件的考生在不能确定其身份的情况下不予考试。不得在监考期间使用通讯工具或做影响监考工作的事情(玩手机、读书、看报、听MP3、评改试卷、聊天等)。

2、考场如出现违纪作弊现象,监考人员应当及时予以制止纠正并如实填写《学生考试违规记录单》(见附件3)并责成当事学生签字确认。记录单应在开考前印制并交给监考教师,且须在2个工作日内报送教务处质量科。

   三、加强组织和巡查

1、要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周密安排考场,认真检查学院教学场所,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2、党政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各年级辅导员应深入深入考试第一线加强巡考力度,严格考风考纪,保障考试秩序。

 

附件: 附件1:本专科生考试违规认定办法.doc

      附件2:期末考试考场规则.doc

      附件3:学生考试违规记录单.doc 


                                                 

                                                 教务处

                                              2019年6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