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党史主题教育暨“名师讲堂”、“名师面对面”第三期活动——《勤奋助我实现梦想》

时间:2021-05-01浏览:460

2021年“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4月28日晚上在旗山校区笃行1-115教室,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党史主题教育暨“名师讲堂”“名师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三期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赵士洞研究员作题为《勤奋助我实现梦想——一位耄耋老人的人生历程及感悟》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吴福忠教授主持,曹裕虎副书记和师生近200人到场聆听。

赵士洞研究员通过一幅幅真实的照片,讲述自己当年亲身经历的往事,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身为一名党员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的故事。他指出,有党和人民的付出,才有今天幸福的生活。他激励青年朋友:“为学无他,争千秋勿争一日”,唯有勤奋,方能有所收获;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唯有克服万难的毅力,方能取得成果。

讲座内容意涵深远、语言风趣幽默。与会同学为赵士洞研究员的毅力和品格所动容,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党员前辈的优良品质,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