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社会历史学院开展“名师讲堂”活动

时间:2019-12-09浏览:545

为促进历史学专业学生对学科核心素养的认识,加深对一线教学实践的理解,提升师范教学技能,社会历史学院邀请福州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州市人民政府督学方颖老师于2019年12月4日下午来校开展主题为《中学历史教师的学科素养与课堂教学转型》的“名师讲堂”活动。

方颖老师从“新时代对中学教师的新要求”这一问题展开,通过一系列文件解读,阐述中学历史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提出如何应对中学历史课堂教学的转型。希望同学应当牢记中学历史教师的责任,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培养“清醒的大脑和善良的心”,不仅是中学历史教育工作者,更是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讲座最后,方颖老师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学生踊跃参与。此次讲座在方颖老师细致耐心的讲解与解答中结束,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与实践中,更能加深对“有识于史,有见于人”教育教学工作的感悟。

摄影、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