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项目立项启动暨项目推进会

时间:2018-04-23浏览:644


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项目立项启动暨项目推进会

  

 会议于4月20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立诚楼举行,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项目学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发福老师主持。

会议邀请了法学院史振郭教授、化学与材料学院戴宏教授分别作了《大学生如何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具体工作》、《本科生如何做好科研》的专题讲座。两位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和长期指导项目的经历,阐述如何根据文理科项目特点进行项目研究、撰写科研论文,并分析创新训练类项目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开展和完成创新训练项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经济学院2014级朱劲涵同学、化学与材料学院2014级刘宇晴同学作为优秀项目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项目研究经验,分享研究过程的心得与体会,为同学们如何完成好创新训练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会议还邀请了学生工作部(处)范宇鹏老师做创新训练如何与创业训练、创业实践相结合的讲座。他从创业项目孵化、落地的角度出发,用生动的实例说明创新训练科研成果如何与社会需求和资源对接、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为创新项目研究拓宽思路。

会上,教务处实践科史柳萍老师对创新训练项目的相关政策、时间节点、实施要求等做了深入解读。教务处杨发福老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项目的总体情况、学校提供的相关条件保障,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不畏挫折,敢于争先,勇于创新,争取出更好的成果,更多的成果,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2018年创新训练类项目立项启动暨项目推进会作为“四月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推进创新训练项目,取得更多优秀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