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改革试点推进会

时间:2021-09-17浏览:401

会议于2021年9月16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试点专业所在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教务处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对上学期试点专业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教师代表围绕加强师资力量、学院联动、课程安排、经费绩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学生代表围绕专业认知、课程设置、学习安排、导师遴选、实习实践等方面发表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发福副处长认真听取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相关学院上学期在试点专业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对新学期试点专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质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要通过各种形式引导新生充分了解试点专业“是什么”和应该“做什么”,明确高素质复合型教师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增强自信心和荣誉感,为学生卓越成长指明方向;二要强化校内协同配合,要进一步完善试点项目学院之间,以及学院与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联动机制,定期开展沟通交流,及时解决招生录取、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实习实践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三强化校内外协同育人,要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通过师生“走出去”和专家“引进来”相结合,不断开阔学生视野,增强综合素养,不断提升试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