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院系经验

一站到底,勇者胜

时间:2017-05-23浏览:1889

                  

一站到底,勇者胜

  

         2017520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校教学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以经天纬地通古今,善文明理晓中外”为主题的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在旗山校区笃行楼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21支来自各学院的代表队参与,经过初赛和决赛激烈而精彩的比拼,文学院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此外,法学院、旅游学院、软件学院、传播学院、社会历史学院以及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这六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优秀奖。

    这是一场思维碰撞、强者云集的实力比拼,各学院代表队大展风采,生活常识题应对自如,科学专业题更是展现了他们缜密的思维。各队队友们齐心协力,在决赛的五个环节步步为营:“汉字英雄”环节考验了选手对字词音译的准确理解,“智慧九宫格”环节则提高了各个团队的合作意识,锻炼了非凡胆识;这两个环节是比赛分数的分水岭,外国语学院首先出场,遗憾失利;文学院答题三道,见好就收。在“器官大作战”环节中的“视听忆”则考验了选手的专心与细心程度;教育学院与音乐学院在音乐题上不相伯仲;快且准的竞答更是展现了“限时答题”的速度与激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表选手沉着冷静,勇夺高分。狭路相逢,勇者胜,在最后的车轮淘汰赛中,文学院脱颖而出。

文化的传承历史悠久,学海无涯,知也无涯。比赛中出现的题目仅仅只是冰山一角,要想了解更多的知识,仍需同学们平时的积累与巩固。通过举办“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同学们不仅展现各自的知识功底,同时在激烈的角逐中也感受到何为真正的“人外有人”与“学海无涯”。不断探索未知,追求卓越,是我们作为大学生应有的学习与求知的态度,做到“知行合一”,在实际行动中承担一代青年应有的文化责任与担当,也是校教学信息中心一直秉持的信念,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将成为校教信中心日后努力的前进动力。

  

/肖辛怡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