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社会历史学院2020届历史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时间:2020-05-11浏览:1089

社会历史学院2020届历史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尽管2020年新冠疫情对毕业生论文撰写和答辩工作都造成一定影响,但在社会历史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历史学专业精心组织,各位专业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辅导员的通力协作下,历史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严格按计划圆满完成。


囿于疫情原因,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全部采用线上进行。为使答辩工作顺利开展,不出纰漏,历史学专业负责人和各教研室主任对答辩各个环节认真梳理,精心组织,从论文评阅安排、答辩教师和学生分组,到毕业论文答辩流程,都加以仔细推敲,并详细制定了相关教师和学生工作要求,明确各答辩组长、答辩教师、指导教师和学生负责人等工作内容。同时,提前开展答辩预演,针对线上答辩卡顿处理以及未及时参与答辩学生的联系等做好充分预案。

 2020届历史学专业毕业生86人,于429日顺利完成小组答辩。此次论文答辩工作共计33位教师参与,分为9个小组,答辩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开展,教师合议环节采用微信群进行。因组织计划周密,学生能够熟练使用腾讯会议屏幕分享展示PPT,陈述论文,答辩教师精心点评和提问,学生答辩认真,严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虽然是线上远程答辩,但保证了线下答辩的效果。小组答辩后经过紧张的统计工作,于56日对初评为优秀的论文开展了二次答辩,并进行了校级优秀论文推荐工作。至此,2020届历史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实践教学环节圆满完成。


这次新冠疫情时期的毕业论文答辩,必定成为本届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和答辩教师的特殊记忆,亦为历史学专业的教学实践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与成果。

据悉,图书馆学和档案学等2个专业也已于56日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小组答辩工作,分别于58日和510日圆满完成二次答辩。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已于59日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小组答辩工作,将于512日开展二次答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