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时间:2018-06-01浏览:353

5月28-30日,受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委托,以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13人,对我校2016年11月以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28日上午,在整改情况说明会上,朱晓进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就本次回访工作进行了说明;副校长郑家建作学校评估整改报告补充说明,详细介绍了一年半以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以及学校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希望专家组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指导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水平。

回访期间,专家组以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师生导向为原则,通过走访、访谈、座谈、调阅材料等方式全面考察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专家组走访了20个与本科教学工作相关的职能部门,以及所有22个本科学院,实现了全覆盖;访谈了校领导和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并下沉一级,召开了28场座谈会,与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员、一线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还调阅了学校“十三五”规划、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察看了部分学院基础教学实验中心。

30日上午,在评估回访交流会上,朱晓进教授代表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我校一年半以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从目标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办学特色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学校整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我校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围绕教学理念、经费投入、人才引育、专业结构、培养模式、教学改革、创新创业、第二课堂、学风建设、指导服务学生、质量监测评价等方面,提出了继续提升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一年半以来学校较好地完成了整改工作,在本科教学乃至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可喜成绩。

在认真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校长王长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实事求是,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本科教学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我校将以此次回访为契机,高要求继续整改、高标准推进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教育厅领导,我校校领导、机关部处和教辅部门负责人,以及承担本科教学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整改情况说明会和评估回访交流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