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8-06-22浏览:1137设置

6月21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校领导,机关各部(处、办、馆、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共200多人,认真收看了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了陈宝生部长所作题为《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本科教育》重要讲话精神。

收看视频会议后,大家表示,这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教育部第一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向全国高等教育战线发出了强烈的信号,本科教育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一定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陈宝生部长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等3个方面做了全面部署,特别是提出了:高校领导注意力要首先在本科聚焦,教师精力要首先在本科集中,学校资源要首先在本科配置,教学条件要首先在本科使用,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要首先在本科创新,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要首先在本科显现,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要首先在本科实践,核心价值体系要首先在本科确立等八项明确要求,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做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按照宝生部长讲话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教务处  图/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