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基于油茶循环产业链构建的应用化学专业人才培养》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典型案例

时间:2020-06-11浏览:1027


20206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名单,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基于油茶循环产业链构建的应用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案例成功入选。

“基于油茶循环产业链构建的应用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案例基于油茶循环产业链构建,通过产学研合作,开展应用化学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能动性和创新能力,不但重视学生德育养成还注重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典型案例的成功入选有望为我校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树立了一批产教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5月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400余家单位1100余项案例申报,通过资格审核、通讯推选、会议推选、路演展示等环节,经高校和企业共同组成的专家组严格、公正、公开推选,最终精选并认定74“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