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化学+生物科学”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项目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0-06-16浏览:1868

我校召开“化学+生物科学”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项目专家论证会


2020610日上午,我校获教育部批准实施的“化学+生物科学”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项目召开线上专家论证会,对该试点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教育部高等教育化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浙江师范大学赵雷洪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周长发教授、厦门教育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教师傅兴春、福建省普教室高级教师张锋,以及教务处、化学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项生昌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处杨发福副处长介绍了该试点培养项目的相关背景。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学专业负责人和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培养方案具体内容。与会专家充分认同该试点培养项目对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和适应新高考形势的重要意义,并对培养方案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议要求相关单位根据专家的意见,科学确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优化课程体系,进一步做好试点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

据悉,今年教育部批准江苏、浙江、福建三省开展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我校是福建省唯一获批实施试点的高校,今年起将实施“化学+生物科学”、“历史学+地理科学”两个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项目,旨在通过本硕阶段整体设计、分段考核、有机衔接的方式培养能胜任两科教学的高素质复合型高中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