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8-06浏览:1087

    8月5日上午,教务处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经验交流会,拟申报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课程团队、教务处有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于岩教授应邀就本年度课程申报作经验交流与指导。她结合自身往年建课及成功申报情况,从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思想理念、申报文件异同、申报书填写、课程数据采用、填报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的经验技巧,并就本年度课程申报的一些关键环节同与会老师作深入交流,为本次课程申报提供了可鉴的思路。
    会上,教务处有关同志介绍了本次课程申报的工作流程,强调了申报工作对学校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性。教务处将进一步强化课程申报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各课程申报提供必要支持。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国家精品课程的延续,与以往的精品课程建设不同的是,此次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采取的是先建设后评审、先应用后评审的策略,只有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展应用的慕课才具备资格参与申报,获批课程在未来五年内应当继续面向高校和社会开放学习,使得优质课程资源得以充分共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