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8-10-16浏览:2030

师大教〔2018〕70


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创新训练类)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进一步推动本科生科研创新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18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项目。

二、检查方式

加强项目监督,扩大项目影响,增加受益学生数,自2018年起学校将抽取学院组织开展项目中期检查及阶段性成果汇报会项目组制作答辩PPT、汇报项目情况,专家对项目组提问、评定意见。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项目中期检查及阶段性成果汇报会方案见附件1,由经济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率先开展汇报会,其他项目组可至现场观摩学习。

其他学院的项目由学院组织自查,国家级、省级和抽查的校级项目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由学校组织复查。

三、检查内容

(一)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二)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

(三)下一步研究计划。

四、检查程序

(一)材料提交:各项目组将中期检查报告和阶段性研究成果提交至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工作组。

(二)学院审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工作组在审核项目组提交材料的基础上,给出通过或不通过的结论。

    (三)学校复查:各学院于2018119日前将国家级、省级项目中期检查材料汇总提交教务处,教务处组织项目复查。

五、材料要求

(一)国家级、省级项目

1.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项目组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按要求如实认真填写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3,文档以“项目编号+中期检查报告”命名),并经学院分管教学领导签字、单位盖章。

2.阶段性成果:项目研究取得的阶段性科研成果或相关证明材料(如研究工作原始记录、项目报告、论文、科技发明、证书等)复印件。

3.《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4)。

各学院应将以上纸质材料一式一份于2018119日前统一报送教务处实践科(地址:旗山校区行政楼413室;电话:22867390,电子文档发送至实践科邮箱:sjk@fjnu.edu.cn。

(二)校级项目按照以上要求由学院进行审查,检查结果汇总至《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同抽查项目材料一并提交教务处,其他材料学院留存

六、有关要求

(一)各项目组应按照《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的组织实施意见》(师大教〔201535号)要求开展研究工作,结合项目的结题标准积极开展研究工作,确保项目取得实效。

    (二)各项目原则上应按立项时制定的方案认真执行,中途不得随意改动。研究设计和方案若有重大修改或项目组成员变更的,填写项目调整申请(附件5经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指导工作组同意,并报教务处审批。

(三)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视为中期检查不合格:

1.未开展研究工作或无任何阶段性成果的;

2.研究工作中途停止的;

3.中期检查材料不交或逾期上交的。

(四)项目组在公开发表科研成果时,务必注明“2018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或“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字样


附件:1.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项目中期检查及阶段性成果汇报会方案.doc

2.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项目名单.xls

  3.项目中期检查报告.doc 

  4.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xls 

5.创新训练类项目调整表.rar 



                                                       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810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