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阶段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14浏览:796

关于疫情防控阶段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现将疫情防控阶段的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线下教学活动中,广大师生应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条件的教室务必按隔位就座的原则上课。

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暂缓入校的教师,所任课程可改为线上授课形式,不适宜进行线上授课的学院要及时更换教师或调整上课时间,确保教学秩序。开课单位应做好教师线上教学的指导及学生的通知工作,并将线上教学的具体安排及时上报教务处。

三、各学院做好线上线下教学随时切换与有效衔接的准备和预案,并做好以下工作:

    (一)组织任课教师认真学习《福建师范大学线上授课规范》,提前做好线上教学相关准备,包括线上平台的选择、授课的途径、线上教学资源的补充等。

    (二)每门课程以教学班为单位建立QQ群(建议由学委建群,学院统一汇总)。

    (三)做好不在校学生的摸排工作,包括因疫情防控未能返校学生、在外进行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学生。对各类学生情况务必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分类指导,特别注意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未能返校学生加强心理疏导和学业帮扶。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线上授课规范(试行).docx


                                                         教务处

                                                       2022年3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