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8-11-09浏览:1813

关于开展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实习(专指非教师教育类专业)教学管理,保证实习教学有序运行,不断提高实习教学质量,学校将于近期对实习教学工作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与内容

1.2018届学生实习手册,主要检查手册格式是否规范,相关表格是否完整,实习报告的内容是否符合实习要求。

2.现有校外实践(习)基地建设与运行状况。

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程实习、生产实习、野外实习开展情况,主要根据专业培养方案检查各年级各专业的课程开出率和执行情况。

二、检查办法

1.各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开展自查。

2.学校对学院的实习教学材料进行抽查,并对部分校外实践(习)基地进行实地走访。

三、材料要求

(一)抽取2018届部分学生实习手册(抽查方案见附件1);

(二)校外实践(习)基地建设材料

1.国家级、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8年度建设进展报告(提纲见附件2)。

2.2017-2018学年校外实践(习)基地使用情况表(附件3)

(三)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程实习、生产实习、野外实习教学环节材料:

1.课程实习、生产实习、野外实习情况一览表(附件4);

2.课程实习、生产实习、野外实习教学计划、教学总结、教学安排表等;

3.学生实习报告、实习队总结等。

四、检查安排

    各学院应做好自查工作,并按以下要求将材料纸质和电子版送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Email:sjk@fjnu.edu.cn)

1.学生实习手册和校外实践(习)基地建设材料应于2018年12月14日前报送,其中实习手册只需提交纸质复印件,不需要提交电子版。

2.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程实习、生产实习、野外实习教学环节材料中,附件4应于2019年3月8日前完成报送,其他材料由学院存档,教务处组织抽查。

3.到实习基地实地走访的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2018届非教师教育类专业学本科学生实习手册抽查方案.docx

2.国家级、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8年度建设进展报告提纲.doc

3.2017-2018学年非教师教育类专业校外实践(习)基地利用情况表.xlsx

4.课程实习、生产实习、野外实习情况一览表.xls

 

 

 

                                          教务处

                                      2018年11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