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专业课慕课(MOOCs)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07浏览:1197

关于开展2022年专业课慕课(MOOCs)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丰富我校专业课程数字化资源,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转变教学方式方法,建设一批具有先进教学理念和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专业MOOCs课程,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现组织开展2022年专业课慕课课程建设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面向各专业的专业主干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教务处前期已面向各专业进行摸底,具体详见附件1,表格中的课程负责人须填写《慕课(MOOCs)建设申报书》(附件2),学校将择优进行建设。

二、建设要求

1.获得建设课程需在2022年9月前完成视频拍摄和制作,并在新学期开始校内应用。

2.课程基于MOOCs课程特性进行建设。按问题组织知识点,以知识点开展教学,采取交互式学习模式,视频内容短且模块化。

3.MOOCs课程建设需对现有课程教学设计、单元内容、知识结构、课程资源、评价体系等进行改革,以符合网络教学习惯。

4.融入课程思政:课程视频部分需提取遴选3个以上适当的知识点,结合所授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

5. 版权归属:

课程资源的知识产权应清晰、明确,不侵犯第三方权益。

课程项目成果所有权由学校拥有,使用权归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

三、政策支持

1.学校为每门获得建设课程提供慕课视频拍摄和制作经费。

2.已建成的MOOCs课程在校内外应用。

四、材料提交

1.请各学院于4月15日(星期五)前将《申报书》(附件2)、《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课程与教材科,电子版发至邮箱503386962@qq.com,逾期不予受理。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择优确定建设课程。

附件:1汇总-慕课资源建设摸底信息表.xlsx

          2.福建师范大学慕课(MOOCS)课程建设申报书.docx

           3.申报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22年4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