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个性培养周】提升就业素养,助力学生发展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个性化培养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8浏览:399

11月9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个性化培养周正式拉开帷幕。在个性化培养周期间,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教学实际,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能力的提高。

为提升学生就业技能,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时把握就业政策,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1月12日,学院邀请了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器件事业部总监吴季博士,为学生做题为“超快激光技术特点及应用”的报告。在报告会上,吴博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超快激光技术特点及其实践应用,并就福建光电产业情况和发展态势作了分析,为学院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了个性化的指导。

为引导新生对大学生活合理规划,树立奋斗目标,11月13日,学院2012届校友、现任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学研发部光学设计经理何剑炜,在理工楼3#102教室为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讲座上,何剑炜围绕“在大学里你想学到什么”的问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职场经历、奋斗历程,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发展目标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激励新生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我综合能力。

通过个性化培养周开展的相关活动,学生不仅对学业及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与目标,也为今后的成长打下了基础。本周,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个性化培养周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在校生活,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