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个性培养周】突显理工特色,“数学”与“信息”灵魂碰撞掷地有声

时间:2020-11-20浏览:955

为期两周(2020年11月9日-2020年11月20日)以“爱国、责任、健康、智慧”为主题的个性化培养周活动缓缓落下帷幕。纵观本次个性化培养周活动布局,数学与信息学院精心策划提炼优质课程、突显理工特色,为全校学生们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数学”和探索“信息”奥秘的难得机会。本次共开设线上线下30门课程,其中线上6门,线下24门,面向全校28门,面向学院2门,全校共参与选课人数11203人次,选取活动内容深受学生的喜爱,让我们一起来体会“数学”与“信息”是如何灵魂碰撞。

信息融合下的科技盛宴:从罗天健老师开讲“脑机接口技术原理”引燃数学与信息学院个性化培养周活动,到曾智勇、方莹、王开军、童同等四位以教师与企业家的不同视角谈人工智能的发展、应用、实践,以及林劼老师“数据分析导论”、严宣辉老师“大数据导论”讲述信息时代数据采集、建立数据仓库的经济价值,然后叶锋老师“深度学习入门”讲述模拟人脑分析学习的神经网络意义,张美平老师“开源硬件树莓派入门与应用”软硬件相结合带给学生信息之魅力,林立老师“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应用”,熊金波老师“组网技术与优化”让学生了解计算机网络运行和路由器交换原理,同时更深刻地体会日常使用的网络组网技巧,再到企业工程师叶吉泉“服务器管理实战”、陈晓阳“Python爬虫实战”、徐宾“虚拟化技术实战”都让人感受到搭建起信息高塔的奇妙。每一场活动都是精彩的科技呈现,每一场活动也是一次科技灵魂的洗礼。

信息探索下的基础搭建:王丽丽老师之探索宇宙奥秘的“浅谈量子技术”、张圣贵老师开设“数学与生活”、王鹏老师开设“数学前沿讲座”、柯品惠老师开设“数学与信息学漫谈——编码密码学初探”、林铭炜老师开设“模糊决策分析”、杜重成老师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招准备”、苏维钢老师开设理工科专业考研数学备考策略、吴慧萍老师开设“数据可视化入门”、张世芳老师开设“经济管理类考研数学备考策略”、陈晓平老师开设“新冠肺炎统计建模与风险预测”等,几场活动无不在阐明“信息技术万丈高楼之王者归来”,需要“数学强而有力的地基扎实搭建”。

信息时代下的体验活动:孙秋碧老师的“宏观经济指标的解读与分析”、吴献老师“数字媒体技术设计指导”、周成旺老师的“旅游统计调查实践和质量控制”、黄添强老师的“数字媒体技术前沿讲座”、高秀明老师的“游戏策划与运营漫谈”、丁雪梅老师的“商务智能”等,几场活动以信息角度阐明了经济民生以及生活体验感。

本次个性化培养周活动,数学与信息学院学生除了参与本院开设的个性化培养周活动外,还积极参与全校各部门开设的校级活动。个性化培养周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们增强了人文素养与家国情怀情感,感受到艺术体育和审美体验美妙,体会到了卫生健康与疫情防控的重要,提升了师德养成与教育法治理念、促进了数理文化与科学精神探索、深化了创新创业与劳动实践意义。数学与信息学院个性化培养周活动在“数学”投掷与“信息”回声交织安排中顺利圆满完成,活动进一步激励同学们要夯实基础、勇攀科技高峰,珍惜当前学习韶光,突破自我,做时代最强者。

(数学与信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