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个性培养周】领先筑梦——扬青春梦想之帆,展创新创业风采

时间:2020-11-22浏览:744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社会历史学院于11月20日在领先楼成功举办第一届“领先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

此次大赛由社会历史学院团委主办、社会历史学院创新实践部承办,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8支团队晋级总决赛。活动邀请到了学院傅文奇教授、陈寒副教授、洪秋兰副教授、黄建兴副教授、唐义副教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冠军裴锦泽老师担任评委,相关比赛选手和团队成员共70人到场参与比赛演讲和答辩。

决赛分为项目陈述和现场答辩环节。各支参赛队伍系统阐述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实施方案。选手们充满激情的展示,充分展现了社会历史学院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们逐一对参赛团队项目可行性、材料规范性及着装细节等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表达层次清楚、逻辑性强、解释具有说服力,并就项目基础、推进思路、发展前景等与评委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大赛激发了我对创业项目的深入思考,也让我对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一位选手赛后感叹道。首届“领先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锻炼了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为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搭建了通往创业成功之路的平台。

(社会历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