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体育、美育、健康教育技能教学优质数字资源的通知

时间:2022-05-20浏览:652

关于征集体育、美育、健康教育技能教学优质数字资源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关于征集体育、美育、健康教育技能教学优质数字资源的通知》精神(以下简称《通知》),请单位按照要求报送教学资源。

一、资源内容

征集的资源内容详见通知中附件1。也可根据优势提供其他项目技能教学资源,以及面向学生体育中考等个性化教学资源。

二、资源类型

资源以视频为主,目录的最低级目录有且只有1个视频,根据需要,其他资源类型包括演示课件、图片、文字等,配置到一级资源目录或整个资源。知识讲解类视频应采用“教师讲解+多媒体大屏”的形式,适当呈现授课教师画面,增强教学的交互性和画面的可视性。

三、视频规格

课程视频应包含片头,时长不超过5秒,文字信息包括:名称、内容(领域)、主讲教师等信息。录制环境安静无噪音,光照充足均匀,教师语言规范,声音响亮。视频画面的比例为16:9,大小不超过1G,编码格式H.264/25帧,分辨率1920*1080P,码率8Mbps,音频ACC编码、码率128Kbps

四、提交要求

请于523日前将教学资源存放在U盘(用完返还),并填写报送通知中的(附件4)资源信息表和(附件5)资源汇总表交到教务处课程与教材科(行政楼教务处413室),每一个教学资源压缩成一个RAR文件,文件容量小于1G。纸质版(附件4)和(附件5)需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一并提交。



附件:1.002155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关于征集体育、美育、健康教育技能教学优质数字资源的通知.pdf

      2.相关表格.rar





教务处

20225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