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4门课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时间:2019-01-24浏览:917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认定801门课程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中本科教育课程690门、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111门我校共有4门本科教育课程入选,这是我校首次有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本次课程认定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 年)》等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自认定结果公布始应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不少于5年对于未能达到持续更新和运行要求的课程,将取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格。

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加大对入选课程的监管力度,确保课程的在线运行、教学服务、实际应用以及教学效果,并以此为抓手,重点打造一批融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于一体的优质特色在线开放课程,进一步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不断高学校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所在学院

1

中学语文名篇选讲

孙绍振

潘新和、吕若涵、陈卫、潘苇杭

文学院

2

中国现代文学史(一)

辜也平

庄萱、王炳中、王申、黄育聪

文学院

3

走进性科学

江剑平

黄键、陈雅娟

生命科学学院

4

生活药学

林清强

王正朝、林新棋、林秋莺、范勇

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