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教务处考察调研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专业见习工作

时间:2019-04-19浏览:918

4月16日,教务处副处长杨发福教授一行前往福建和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泉生物”)考察调研我院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认识实习工作。实习带队老师杨民和教授、郑永标教授、章文贤副教授、教务处实践科邱慧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王怡坤老师等参加调研。

杨发福教授一行走访了和泉生物的生产车间、行政部,并与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杨发福教授与和泉生物党委陆荣旺书记、董事长何贤生先生、副总经理赵亮博士、项目部部长郑庆健先生,我院杨民和教授、章文贤副教授共同为我校和泉生物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何贤生董事长在发言中对我院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肯定,和同学们分享了和泉生物的创办过程与现有的生产状况,叮嘱同学们要时刻将学习放在首要地位,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创新意识。何贤生表示,现阶段企业的发展仍需要大批青年人才的加入,需要更多有能力的中坚力量,和泉生物时刻欢迎同学们在毕业后能够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通过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密切公司与学校的联系,同时表示今后将全力以赴我校生物专业学生见习、实习和社会实践,利用双方各自的资源和有利条件进行优势互补,真正实现互助合作,共谋发展。

杨发福教授表示,此次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会充分实现学生理论知识与工厂实际生产的有机结合。通过充分发挥基地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以构建更加完善的基地管理体系与教学实习计划。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拓宽校企合作的内容,实现产学研的充分结合。和泉生物作为我校生物工程专业的重要实习点,学校非常感谢公司都够为学生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学生近距离接触真正的工业生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实习机会,扩宽自身视野,培养核心竞争力,实现自我能力的全面提高。

会上,陆荣旺、赵亮及赵庆健等公司主要领导从自身角度为同学们解答了多个专业性问题,包括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终端产品的生产运行以及生物医学最前沿的科研发现。帮助同学树立起要具有国际视野的意识,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在今后都能够发挥所长,成就一番事业。

据悉,福建和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08年,注册资本6000万元。目前,公司已经建立起一家集原料药、生物活性中间体、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企业。作为国有控股的省内重点企业,公司秉承“高科技、高品位”的发展理念,以质量为先导,瞄准国际原料药,生物活性中间体市场,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以成为闽北地区终端药品、生物活性物质、健康产品生产经营的综合性企业。

 


(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