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在师大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我校第十二届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4-05-07浏览:198

师大教〔2014〕10号

 

 

关于举办我校第十二届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普及计算机知识和提高我校学生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十二届程序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

三、竞赛形式

以代表队为单位,每队成员不超过3人,可跨年级、学院、专业组队。

四、竞赛说明

 (一)全部采用英文命题。

(二)竞赛语言:可以选择C/C++、Java。

(三)竞赛中共有10道试题。

(四)参赛选手编写的程序从标准输入读入数据,从标准输出提交结果,输入输出数据的格式必须严格按照题目的规定。

(五)评分标准:在测评系统指定的时间内,根据通过的题目数从多到少排序。若通过题目数相同,则所用时间少者为胜。

(六)ACM/ICPC没有考试大纲,不限定试题范围。

五、报名方法

有意参赛者于2014年3月18日前登陆报名专用网站(网址:mcs.fjnu.edu.cn/acm/)报名,报名时需提交姓名、学院、年级、专业、队长联系电话及竞赛中需使用的编程语言(C语言、C++、Java)等信息(每位参赛者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报名系统将根据报名情况自动生成队号,各队以申请到的队号登录在线平台申请同名帐号,此帐号作为参赛的唯一标志)。

    六、赛事安排

(一)热身赛

比赛时间:2014年3月29日(周六)14:30—17:30。

(二)正式赛

比赛时间:2014年3月30日(周日)8:00—12:00。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以及特别奖若干个。其中特别奖项有:

(一)最佳女队奖:所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如果该代表队均由女生组成,则有资格参评。

(二)顽强拼搏奖:在竞赛中表现特别顽强的队伍,如提交某题次数最多、在比赛结束前最后成功通过的队伍等,有资格参评。

(三)成功参赛奖:成功参赛的队伍,均可获得该奖项。

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获校三等奖及以上的参赛团队可代表我校参加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赛区乃至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总决赛的比赛。

 八、其他事项

竞赛举办方将通过ACMQQ群(号码:373581108)发布赛事信息,参赛学生可以加入该群以便及时了解赛事相关事宜。

竞赛咨询:陈钰婕,15060433386

                          

 

 

                                            教务处

   2014年3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