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学在师大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我校2014年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4-05-07浏览:208

师大教〔2014〕17号

 

 

关于举办我校2014年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强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参赛选手。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2014年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

三、竞赛形式

    竞赛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由学校组织专家命题,参赛者独立完成竞赛试题。试卷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2.5个小时。

    四、竞赛内容

    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类的竞赛。报名选手应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择参赛类别。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内容(高等数学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

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均为数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具体竞赛大纲详见附件。

    五、参赛报名

有意参赛者于2014年4月14日上午8:00到4月24日下午16:30登陆教务处网站教务管理系统(与公共选修课程报名一样,在网上报名模块中选择“其他报名”项目)进行报名。

六、赛事安排

竞赛定于2014年5月11日(周日)上午9:00—11:30在我校旗山校区教学楼(以准考证为准)举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将提前发给参赛者准考证。入场竞赛时,参赛者应出示准考证和学生证(或身份证)。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按照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分别评奖,获奖名额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2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获奖总人数的20%、30%、50%。

八、其他事项

1.根据比赛结果,将遴选若干优秀同学组成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2.各学院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鼓励学生踊跃参赛。

3.参赛咨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联系人:陈钰婕,联系电话:15060433386)。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2014年大学生数学竞赛大纲.doc                  

                                               教务处

                                            2014年4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