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法学院2015级学生毕业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10浏览:870

法学院2015级学生毕业实习圆满结束

 至4月28日止,共计两批次的法学院毕业实习得以圆满结束。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与并完成了实习工作任务,专业技能得到了磨练和提升。

 参与本学年毕业实习的学生共计189人,分为两批次共15支实习队伍,第一批次从2018年10月22日起至2018年12月28日结束,第二批次从2019年2月20日至2019年4月28日结束,实习点分布在福州各区县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实习训练,每名学生都能充分发挥自身所学,协助参与实习单位工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得到实习单位领导老师的肯定与赞扬。


 各实习单位能够对参与实习的学生因材施教,根据自身特色对学生展开教导:前往法院的实习队能够学到案卷的整理、旁听庭审、判决书的写作;在检察院实习的同学则可以了解到公诉案件审查报告、量刑建议书的写法,并能参与提讯犯罪嫌疑人等;参加律所实习的同学则能够接触到代理案件的起诉书、答辩状的写法,学会如何接待当事人等。两个月的实习,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实习中,实习学生能够将课堂所学汇入实践,不但可以印证所学,更能与未来工作接轨。实习结束后,各实习队进行实习总结并总结实习经验。本次实习对于2015级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

 经过本次实习教育,法学院共评选出19位优秀实习生,以表彰在实习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学子,激励全体同学更进一步。

                                                        (法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