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教在师大  特色专业

关于开展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和精品课程建设情况中期检查的通知

时间:2009-09-30浏览:2098

 

师大教〔2009〕52号

 

关于开展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和精品课程

  建设情况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为更好贯彻2009年暑期学校工作研讨会有关精神,认真落实“质量工程申报-建设-评价-示范全程监控”计划,进一步推动各级各类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再上新水平,并充分发挥它们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本学期重点检查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和精品课程三类项目,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的检查
    (一)检查内容
    1.《任务书》中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包括建设方案的实施、教学条件的改善、教学团队的建设、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人才培养的质量、专业的地位与特色,以及专业建设过程中的运行管理等。
    2.在质量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3.经费使用情况。为我校首批品牌专业,并被评上国家级或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需将两方面的经费使用情况全部列出。
    (二)检查范围
    8个国家级、9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校级品牌专业(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三)检查时间
    1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检查方式
    学校组织校内、外评审专家,深入各学院,以听取工作汇报为主,以检查材料、实地考察为辅(要求由专业负责人汇报,并需制作较为详细的“PPT”)。
    4.需要提交的材料
    由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如实填报《福建师范大学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表》(见附件2),纸质材料一式10份,于12月10日前报送我处教学管理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jwcjxk@fjnu.edu.cn。
    二、精品课程的检查
    (一)检查内容
    1.课程建设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等。
    2.课程网页链接开通情况、教学录像上网情况、网上教学资源更新情况,以及其它网上资源使用情况。
    3.经费使用情况。
    (二)检查范围
    国家级7门(含4门网络教育)、省级56门、校级66门精品课程。
    (三)检查时间
    1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检查方式
    学校组织校内、外评审专家,对各门课程网站建设情况进行评审,必要时组织校内专家进行随堂听课和实地考察(要求各门课程组负责人必须将含有录音的“PPT”汇报材料上传到网上供专家审读)。 
    (五)需要提交的材料
    由课程组负责人如实填报《福建师范大学精品课程中期检查表》,纸质材料一式10份,于12月10日前报送我处教学管理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jwcjxk@fjnu.edu.cn。
    三、其他事项
    (一)学校将根据本次对各个项目的中期检查结果,决定是否下拔后续建设经费。
    (二)做好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是提高我校质量工程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认真组织,确保中期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为我校下一阶段质量工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为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1.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一览表.xls
               2.福建师范大学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表.doc
               3.精品课程一览表.xls
               4.福建师范大学精品课程中期检查表.doc
                                                  
 
                                                      二○○九年九月二十三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