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创历史最佳成绩

时间:2023-04-20浏览:10

  4月14日-16日,“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9名参赛选手表现优异,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为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教至今已举办八届,系该领域参赛面最广、影响力最大、专业水平最高的全国赛事。本次大赛共有全国167所师范院校998名选手参赛,107所师范院校296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涉及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9个专业,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等环节。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精心组织,相关学院认真谋划,指导教师悉心辅导,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备赛。在比赛期间,教师教育学院对接各单位全力做好选手的赛前指导和后勤保障工作,教务处还组织“未来卓越教师班”学员代表赴决赛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长期以来,学校在“做优做强”师范教育的办学理念引领下,持续深化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动师范生素质技能培养。学生在全国或福建省多个学科和技能竞赛上摘金夺银,获奖等级和数量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教师教育学院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