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CEEAA]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概况

时间:2018-01-09浏览:2093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概况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China Engineering Education Accreditation Association),英文简称CEEAA,成立于2015年10月,是由工程教育相关的机构和个人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主要负责我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组织实施,由教育部主管,是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

    协会目前有33个团体会员和部分个人会员。团体会员覆盖各主要工程领域全国性的行业协会和专业学会,个人会员包括来自教育部、人社部、住建部、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的相关领导,以及部分高等学校、行业机构和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协会理事长由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同志担任,副理事长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张勤、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谢克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技司副司长李金生等同志担任。协会秘书处挂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评估中心主任吴岩兼任协会秘书长,副主任周爱军同志兼任协会副秘书长。

    认证协会致力于,通过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高我国工程教育质量,为工程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为工程教育适应政府、行业和社会需求服务,为提升中国工程教育国际竞争力服务。协会建立了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认证工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2016年6月,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程专业,毕业生学位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组织的认可,极大地提高了我国工程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协会将根据我国工程教育改革发展需要,不断完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更好地保障我国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工程教育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资源来源:http://www.ceeaa.org.cn/main!newsJumpView.action?menuID=01010301&ID=100000058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