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第四届媒介物质性论坛暨福建省新闻传播大讲堂在福州举办

时间:2023-04-25浏览:10

4月22日,第四届媒介物质性论坛暨福建省新闻传播大讲堂在福州举行本次会议由福建省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媒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思想史委员会、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协办,并获得14家期刊支持。福建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张梅、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杨发福,闽江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刘建萍出席论坛。

论坛以“有无之间 物我尺度”为主题邀请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台湾世新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美国杜克大学、美国格兰谷州立大学等境内外40余所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开讲,将新闻传播学与数字技术、机械化、元宇宙等学科交叉融合的理论研究转化为最生动、形象、前沿的新闻传播教学案例,打造有专业深度、有思政温度、有实践力度的新闻传播教学体系。

新闻传播大讲堂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协同推动,是新闻传播教育领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举措,是以开拓性视野、融合性理论、创新性技术推动全媒化、复合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在推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创新新文科建设实践等方面建立了长效机制,为推动新文科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供服务力、支撑力、引领力的生动实践,有力提升卓越新闻传播后备人才的自主培养质量。

 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媒介研究中心主任王金礼认为本次论坛关注媒介物质性研究是新闻传播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范式转型,为提高学生综合性素养奠定扎实的理论根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龙耘表示,媒介物质性研究回应了新文科建设的顶层设计,为高校新文科体系建设提供了新的契机,营造新气象,打开新格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