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外国语学院英语(经贸)专业实践创新探索 ——走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汇报分享会

时间:2019-12-25浏览:734

外国语学院英语(经贸)专业实践创新探索

 ——走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汇报分享会


2019118-10日,在福建省商务厅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经贸)一班的全体学生在刘茵、梁素丽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以“专业观众”的身份到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业实践。进博会是集广交会、G20峰会和世博会“三会合一”的中国主场外交活动。此次实践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出福建省,到国内一线发达城市参加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参会的活动,是商务英语系综合教学实践的一次创新性探索。1222日下午2:45,学生在外语楼多功能厅,开展了此次专业实践汇报分享会。

分享会上,首先由三位同学代表介绍了她们在进博会上的所见所闻,各类跨国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技术进步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并且从自己的视角解读了全球先进企业的环保、创新理念和实践,提出了一些文创方案,并发起做“环保少女”的倡议。第二环节,四位同学结合专业所学,分享了参展后的思考与感悟。她们阐述了“进博速度”与“进博效应”对商务英语专业学习的启发,对专业中涉及的“消费下沉、溢出效应、可持续发展”等概念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并且分析了科技对文化教育传播的重要意义以及全球先进企业如何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等。此外,她们还对参展企业关于“公共意识、对外沟通意识、参展人员的专业度与态度”等问题提出建议。分享会后,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发福和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葛桂录先后上台发言,肯定了本次专业实践探索和学生在汇报会上的出色表现,同时专业建设和专业学习的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表示学校及学院日后会继续支持此类专业实践活动的开展。

通过此次专业实践,学生对课堂上学习的商务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亲历全球参展企业带来的最尖端科技、最优质商品,现场聆听新品发布会,体验和学习国外创新产品概念,以及面对面与国内外商务人士交流等实践中,学生们开拓了国际视野,提高了跨文化沟通能力、增强了创新意识,提升了环保、可持续发展等理念的认知,同时在活动组织的过程中,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领导能力得到很好的提升和加强。外语学院商英系次专业实践创新探索,为其人才培养开辟了新思路。



                                                             (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