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05浏览:1745

各学院:

2021年3月份教务处组织了第一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并择优遴选了6个项目推荐参评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现已全部获批省级立项。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新文科建设论坛暨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新文科建设与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二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一)重大项目:2021年入选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6个项目(见附件1)。

(二)委托项目:6项重大项目所在单位之外,其它文科学院各推荐一个项目,原则上项目应由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或专业负责人作为项目负责人,统筹学院资源,重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展研究与实践。

(三)一般项目:各学院(含非文科学院)可组织围绕符合新文科精神的专业建设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等方面进行申报,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联合申报,教务处将择优遴选一批一般项目。

二、立项支持

(一)重大项目:每项目支持15万元首期建设经费(不含教务处的省级项目);

(二)委托项目:6个省级项目所在学院之外,每个文科学院推荐1项,每项目支持10万元首期建设经费;

(三)一般项目:从本次申报项目中择优立项6个项目,每项目支持10万元首期建设经费。

三、其他事项

(一)项目要求:各项目应顺应文科建设发展新形势、新需求,针对新文科建设改革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结合本学科专业的建设实际和发展需要,深入开展新文科建设与改革研究,进一步明确“做什么、怎么做”,认真填写《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任务书》(附件2)。

(二)建设管理:项目立项一年后学校将组织开展中期考核与现场答辩,并根据考核答辩情况,遴选不超过三分之二的项目继续进行二期资助。此外,对于依托这些项目获评202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及以上的,再追加20万建设经费,获得一等奖的,追加10万经费。

(三)材料报送:各项目应于2021年7月20日前将项目建设任务书(一式3份)提交教务处教学科(旗山校区行政楼410室,联系电话:22867392),同时,将电子版(文件名:“单位+项目类型+新文科材料”)发送至jwcjxk@fjnu.edu.cn。

  

 

附件:1.我校首批福建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任务书

教务处

2021年7月5日

附件1:我校首批福建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docx

附件2: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任务书.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