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教学信息中心成功举办 “一战到底”知识竞赛

时间:2016-05-10浏览:851

               校教学信息中心成功举办 “一战到底”知识竞赛

5月8日下午,“知中华文化魂,识传统韵味情”——“一战到底”知识竞赛于师大仓山校区田家炳楼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教学信息中心举办,秉承“知中华文化魂,识传统韵味情”的主旨,普及中华文化,宣扬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大学生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加大学生对中华传统精髓的学习和理解,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养。

此次竞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 “汉字英雄”、“成语称霸”、“争分夺秒”及“剩者为王”,竞赛题目涉及汉字读音与书写、成语、传统文化知识等。参赛学院为仓山校区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各院自主报名选派一支六人队伍参赛。比赛中,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互不相让,尤其是争分夺秒环节的精彩比拼更是引发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掀起了整场比赛的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最终以全场最高分荣获桂冠,公共管理学院获二等奖,文学院与社会历史学院获优秀奖。

活动结束后所有参赛队伍合影留念。在采访交流过程中,不少同学流露出对此类活动的兴趣和支持,并表示若能在明年参赛,一定会改进策略、悉心准备,争取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