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历史学+地理科学”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项目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0-06-24浏览:1843


2020623日,我校获教育部批准实施的“历史学+地理科学”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层次高中教师培养试点项目召开线上专家论证会,就此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充分讨论。

此次会议邀请了7位校外专家,分别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副所长、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成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郑祥民教授,教育部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文科工作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亚夫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齐春风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凤全副教授,福建省教育厅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郑云清正高级教师,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研室主任王琳高级教师。此外,教务处、社会历史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和教师也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社会历史学院院长叶青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处杨发福副处长介绍了该试点项目的相关背景。社会历史学院专业负责人吴树国教授、地理科学学院专业负责人陈志强教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充分肯定该试点项目对基础教育师资培养和适应高考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社会历史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试点项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学校推进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