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接受2020年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时间:2020-09-28浏览:924

9月21日至24日,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我校进行2020年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认证专家组对我校音乐学、体育教育和化学3个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任范菁,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郑家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音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党政负责人、认证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秘书等人员参加了认证相关环节。

专家见面会于9月21日上午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总体情况和3个认证专业的建设情况,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对学校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闭环和持续改进机制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专家组充分发表真知灼见,帮助学校把脉问诊、明确努力方向。

考查期间,专家组围绕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标准的8个一级指标点、39个二级指标开展了深入考查,专家组集体考查24小时书房、教师教育智慧中心、“三笔一画”技能训练与测试中心等教学资源与场所设施,听课看课30余门次,调阅40门课程4086份试卷、190份毕业论文、161份教育实习档案,访谈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在校师生、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校友)代表143人次,实地走访教育实践基地3个,对3个认证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专家意见反馈会于9月24日上午召开。会上,各专家组组长分别反馈了考查总体情况和整体考查意见,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考查意见和建议。校长王长平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学校与有关专业将认真梳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严格对照认证标准,加快整改提升,强化改革创新,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推动学校师范类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任范菁代表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向专家组和参加认证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表示要不忘认证初心,牢记师范使命,着力构建评估中心、认证专家与学校的认证共同体,希望学校以平常心对待认证工作,以正常态完成认证要求,着力将认证标准贯穿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为福建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