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个性培养周】传承船政文化 培育爱国情怀

时间:2020-11-20浏览:824

暖阳高照,秋高气爽,11月18日上午,社会历史学院90名本科生在陈友良副教授带领下,分乘两辆大巴车前往马尾考察船政文化。同学们先后参观昭忠祠、马江海战炮台、英国副领事署、梅园监狱、圣教医院院长公寓、罗星塔等遗址公园。在纪念馆中,同学们有序观看展览,通过陈列的文物、照片、模型等了解福建船政局和海军的兴衰史;通过瞻仰海军烈士遗物、碑石、图片等共情中法马江海战的悲壮情景。

 

通过本次参观和考察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四史”教育,将忠心报国、爱国爱乡的精神落实于心中。通过登高望远、抚触百年前的克虏伯大炮遗物,体验近代船政人的“开物成务”的务实和理性之精神。马尾船政文化考察之行,给同学们带来一种海洋文明和开放进取的审美体验,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勇拼搏的热情。

(社会历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