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建设与发展  教师

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名单的通知

时间:2019-04-12浏览:5163

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名单的通知

师大教〔2019〕19号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的通知》(师大教〔2018〕54号)及补充通知要求,经学院申报、专家评审,确定30个教学团队为2019年校本科教学立项建设团队,22个教学团队为培育建设团队,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1),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立项建设团队应根据当前高等教育“六卓越一拔尖”、一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和实践教学改革等目标任务,结合专家评审意见,重新梳理团队建设目标,提出切实可行的任务举措,制定具体量化的工作方案,建立团队合作机制,发挥团队协同创新作用。

二、管理与考核

(一)建设周期。本批校级本科教学团队立项建设周期为三年,自2019年4月至2021年5月。

(二)经费管理。学校对每个立项建设团队予以10万元经费支持,分三年拨付,主要用于团队人员素质提升和队伍建设。团队负责人应合理安排经费开支,并分三个年度填写经费预算表(见附件3),原则上2019年经费预算不超过总建设经费的50%。团队建设经费由财务处直接拨到学院专项经费账户。学院要安排专人做好项目经费分项管理,加强经费开支审核,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培育团队实行“事后奖补”,暂不予以经费支持,团队可根据后期建设成效提出经费补助申请。

(三)团队管理。建设期间,团队成员发生师德师风问题、学术不端的,撤销团队立项资格。团队调整负责人或建设方向的,应报教务处审核批准。教务处将每年组织年度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作为下一年度经费下达的依据。建设期满,将对各团队建设进行验收。

三、建设保障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校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工作,加强对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的组织领导,落实团队建设的条件保障,切实把本科教学团队建成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推动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攻坚队”和“先锋队”,力争成为本科教学领跑者、教书育人示范者、教学形态创新者。

四、材料报送

请各立项建设团队于2019年4月19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团队立项建设承诺书》(附件2)一式三份、《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团队经费预算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纸质版提交到行政楼408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jwcjxk@fjnu.edu.cn,联系电话:22867396。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团队建设名单.docx

      2.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团队立项建设承诺书.docx

                3.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团队经费预算汇总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9年4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