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关于学期末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9-06-17浏览:692

关于学期末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本学期实验教学工作已临近结束,为确保期末和假期教学实验室的安全,请各学院于2019年6月23日前开展一次安全自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整改工作

1.各学院要认真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附件1),对各教学实验室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自查及整改。

2.对于假期无实验活动的教学实验室,在放假前要关闭水源、电源、气源,锁好门窗,防止火灾、爆炸、溢水等事故的发生,并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二、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暑假期间因仪器原因需通电连续运行的设备或装置,须根据仪器运行守则安排人员值守或加强巡视,确保运行安全;暑假期间教学实验室原则上不安排实验,如需要进行实验活动或开放的教学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责任人,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确保教学实验室安全。

请各学院将《暑假期间使用教学实验室信息统计表》(附件2)纸质材料加盖公章后于2019年6月25日前交到实践科,电子稿发送至邮箱sjk@fjnu.edu.cn。(注:没有安排的在序号中填“无”)

联系人:陈兴真    22867390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doc

 2.福建师范大学暑假期间使用实验室信息统计表.doc

 

                                                                       教务处

                                                          2019年6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