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物理与能源学院黄志高教授讲授《家国情怀与师大教师精神》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

时间:2022-11-21浏览:10

11月16日,物理与能源学院院长黄志高教授在线为2020级物理学本科生讲授《家国情怀与师大教师精神》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贾向云、物理与能源学院2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

课上,黄志高教授分“哥本哈根学派与波尔的家国情怀、量子争霸”“中国科学家的家国情怀”“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人的家国情怀”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回顾了哥本哈根学派与波尔、中国科学家的爱国故事以及我校物理学科的建设之路,为同学们搭建起物理学与家国情怀的桥梁,引导同学们做到知行合一,带着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浓烈的家国情怀投入到学习研究中去。整个课堂逻辑清晰流畅、氛围轻松活跃,师生深受感染,收获颇多。

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向云副教授对黄志高院长的在课堂中的思政教育形式及教学效果表示肯定。物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陈水源教授指出,黄志高教授的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内容丰富、充分结合物理学科特点,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感悟物理学前辈们深厚的家国情怀、深耕细作的工匠精神和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他希望同学们以前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严谨做学问,用心用情做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