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学院开展“踏上希望之旅”团体心理辅导课暨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

时间:2022-11-21浏览:10

      11月18日,为迎接疫情后的复课,心理学院在人文楼4-301团辅室开展主题为“踏上希望之旅”的团体心理辅导课暨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本次活动由心理学院许艳凤老师主讲,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辅导教师陈苏珍、心理学院青年教师及2020级心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参加了公开课。

课程伊始,许艳凤老师通过“虎克船长”的热身活动,唤醒同学们久违的线下课堂记忆,活跃了课堂气氛。课上,同学们分为十个小组开展活动。在分享环节,各小组分享团队团辅目标和个人目标,释放了紧张的情绪;在制作“希望曼陀罗”环节,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画笔画出自己的人生目标,积极畅谈人生规划;在“希望四分格”环节,同学们深入描述自己当前的心理状态、近期目标、实现手段和完成目标后的状态,以自我剖析的方式完成了一次“心灵旅程”。

课堂总结中,许艳凤老师指出,本次团体辅导课力求通过有效的团体辅导课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自我意识,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改善和调节不良情绪,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团体辅导课帮助自己重新认知自我,调整学习状态,明确人生规划。大家会更加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守望相助,共同迎接战疫考验

 


摄影| 王晋

供稿| 章婉婷

指导老师| 许艳凤 王丽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