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福州三中实习队线上公开课和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11-24浏览:10

相守云端抗疫情,线上实习“不打烊”。11月17日教育技术专业福州三中实习队在腾讯会议上召开线上实习公开课观摩与研讨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川,党委副书记黄锦生,教育技术系杨宁、陈凤斌、包正委、陈宏敏、杨启凡,福州第三中学信息教师黄晓燕、宋立林、苏东方,以及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达100余人共同线上参与。

本次研讨的主题是高中信息技术课《认识IP地址》,实习教师黄哲娴同学首先通过视频复盘了线上公开课教学过程,重点展示新课讲授环节内容,紧扣IP地址这一核心概念,通过操作演示、实践活动、学习任务单辅助探究学习等方式,对IP地址的含义、作用、表示方法、分类等进行讲授。针对云端教学实验操作难的问题,实习队员发挥专业优势,自行录制仿真实验微课视频,线上指导学生云端开展模拟实验操作。

   评课环节中,指导教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点评。福州三中实习指导教师黄晓燕、宋立林,从教学设计出发点,对实习队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教育学院专业教师陈宏敏、陈凤斌、杨宁三位老师从个人专业领域出发,多角度分析和评价了本次公开课,对黄哲娴的课程设计、教学状态、进行中肯地评价,从学科大概念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观点鲜明,视角独特,专业度高,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本次活动通过尝试线上实习汇报,为师范生实习提供实践锻炼平台,进一步深化合作研讨、互促互进的“教-学-评-改”机制,推动学院师范教育专业建设。

1线上公开课研讨会

2教师点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