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传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

时间:2022-11-29浏览:10

近日,传播学院开展多场课程思政示范课

1128日,陈梅婷《广告效果评估》课程思政示范课在人文楼3-101教室开展教学内容围绕“广告效果的表现形式”课程内容,从广告的传播效果、心理效果、销售效果、社会效果四个方面介绍广告效果的表现形式。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结合具体案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拒绝奢华和浪费,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的先进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课程思政元素突出,将广告效果评估的核心知识点与唯物辩证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巧妙结合,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广告效果评估中的矛盾问题,引发学生从社会层面深入思考广告所产生的正面效应和负面影响。

11月29日,叶勤副教授的《视听语言》课程思政示范课在致广1-507B教室开展。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副院长连水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颖到场指导,曾莹、林成文、严玲艳等青年教师参加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

该堂课围绕视听语言中蒙太奇概念开展教学,结合具体案例和学生拍摄的作品,从多个角度深入分析蒙太奇作为一个一种视听语言的独特风格和功能。教师选择多部红色电影中的片段作为案例,展现当下影视作品在传播红色文化中作用,积极启发学生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认识和思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充分突出思政元素,充分挖掘影视作品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在学习影视创作技巧的过程中,融入红色革命文化,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