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关于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实习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8-01-17浏览:782

关于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实习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

112日,我校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厦门火炬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发展战略研究合作,并建立相关专业的实习实训基地、教师研修考察基地,共同培养产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

厦门火炬高新区是199012月由国家科委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办,19913月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是全国三个以“火炬”冠名的国家高新区之一。目前,园区在发展主导产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引进高端创新人才、构筑创新政策体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创造了园区经济集约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奇迹,率先成为福建省第一个年产值过千亿元开发区,在厦门乃至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发挥着龙头带动作用。

为推动我校与厦门火炬高新区内企业共建实习基地,并以此为平台,合作开展实践教学,推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方式。实习基地的建设,应明确专业对口的企业类型,可采取一个专业与一所或多所企业共建,也可采取多个专业与同一企事业单位共建等方式。

二、明确需求。各学院要根据各专业学生实践(实习)教学需要,对现有实践(实习)基地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梳理,同时对照厦门火炬高新区内企业情况,明确是否有基地建设需求

三、材料报送。有意向与厦门火炬高新区内企业共建实习基地的学院,应认真填写《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申报表》(一式一份),并于1月24日(周三)前将表格送交教务处实践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sjk@fjnu.edu.cn

学校将汇总各专业实习基地建设需求,并与厦门火炬高新区进行有效对接,推进区内企业与对口学院、专业共建实习基地。

  

    附件:1.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建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申报表.doc        

   2.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简介.docx (http://www.xmtorch.gov.cn/

  

  

  

                                              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81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