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处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11-10浏览:4633

教务处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

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现将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周次安排

根据校历安排,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总教学周次为19周,其中第18—19周为期末考试时间。

二、进度安排

(一)教学任务安排(2020年12月31日前)

确定课程和教学执行计划(含辅修专业),落实相关课程开课教师,并完成教务综合管理系统中的课程、教师、学生、实验场所等信息维护工作。

(二)排课工作(2021年1月22日前)

根据排课原则,统筹安排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所有课程时间。排课原则详见附件1。

(三)课表调整及定稿(2021年1月29日前)

2021年1月29日前,任课教师可在规定时间内,在不违背排课原则的前提下,申请课表调整。

课表定稿后,须严格执行,未经审批,不得擅自更改上课时间、地点或更换任课教师。

三、工作要求

(一)课程安排时,班级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120人。鼓励有条件的课程施行小班授课,通识教育必修课的班级规模不得超过100人。

(二)劳动周期间一般不安排停课,各学院应安排学生在周三下午、周六、周日及没有上课的时间进行劳动。2020级各学院劳动周安排见附件2。

(三)其他事项

1.每个教学任务应安排具备任教资格的教师授课,外聘教师须经人事处审核同意。严格执行教授为本科生特别是一年级新生上课制度。

2.师范类专业的《班主任工作》课程,原则上要求聘请基础教育一线优秀中学教师授课。

3.教育实习(含教育见习、研习)总时长不少于18周,要加强校外指导教师库建设。

4.各学院应于开学前做好学生教材发放工作。

 

附件:附件1 排课原则.docx

附件2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劳动周安排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11月9 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