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马工程教材使用

闽师教〔201810

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加强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以下简称马工程教材)要求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类专业课程统一使用马工程教材,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把使用马工程教材纳入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相关课程教学计划,凡是开设与马工程教材相应的课程(目录见教务处网站),原则上都应把马工程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确有需要使用自选教材的,须说明原因并经过认真论证后报教务处(见附件),再由教务处、宣传部审批。

二、尚未开设与马工程教材相应课程的,鼓励对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逐步把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议对应课程列为必修课或选修课,并统一使用马工程教材。

三、学校把马工程教材使用情况统一作为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的支撑数据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平台数据库的基本指标。

四、学校将建立马工程教材使用情况年度检查和通报制度。

各学院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充分认识统一使用马工程教材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在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工程教材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马工程教材相应课程自选教材论证报告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

2018312

  

返回原图
/